中国美术学院/视觉传达设计系/多维设计工作室

疯人院 Madhouse --- 中国美术学院2015毕业设计作品

每个时代都会有人不满足于时代的同化,不满足于固有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,于是这些人就会打破陈规,试图开创出新的思想。而这样的人在所处的年代里,往往会被认定为是脱离现实世界,满脑子疯狂幻想的“疯子”。 

其实,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疯子,有过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,但因惯有的思维对这种幻想的否定,很多天才被折煞了自由的羽翼,很多天才被当成了疯子遭受非议的对待,很多原本可以划时代的理论被“正常人”所否定,嘲笑与蔑视。但事实证明,过去许多曾被认定为无法实现的事都已经变成了现实。正是还残留着那些“疯子”用“痴念”与努力去实现疯狂的幻想,才成就了如今的现实。

我们设想通过多维度结合的方式将我们的设计思考呈现出来:我们将兵器时代、电气时代和互联网时代作为三条线索,假想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三维的空间“疯人院”,将每个时代存在的“疯子”以及他们的发明创造设定为这些“病人”在疯人院内的疯狂举动。以扭曲的、抽象的插图风格来表现他们异于常人的形象。疯人院内的所有房间则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,只有通过窗口或楼梯才能通往下一个“病房”,暗示不同年代的“疯子”总是受到前人的启发,才遗传了“疯”的思想。

小组成员:郑承荣/卢升亿/周佳莹

评论
热度 ( 100 )

© zhouj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